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高考分数线走低或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6:48  河南商报

  分数线走低或成趋势

  我省高考模式改革从2004年起,至今已走过6年。纵观历年的批次分数线,尤其从最近两年的来看,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走低或成趋势。

  6年来,文科“一本”线最高分出现在2004年,高达599分;理科“一本”线最高分出现在2007年,达到596分。而从历年考生的反馈情况来看,2004年是我省高考模式改革的第一年,分数线高,不容易把握;到2005年则有所降低,但分数线2006年再次被拉高,到2007年达到波动峰值。

  去年,各批次分数线大幅“跳水”,最高降幅达到58分,整体批次分数线创下历史新低。而从昨天公布的今年分数线情况来看,除理科“一本”、“二本”线小有抬升外,其他类分数线均出现下降。分数线持续走低或成趋势。

  艺术类分数线分三个层次划定

  昨日下午,省招办同时发布了艺术类(10个类别)、体育类、对口招生(23个类别)及专升本(88个专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对艺术类划线办法进行了改进,分三个层次划定了录取控制分数线。

  其一,教育部确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11所参照执行院校,在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基础上,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其二,其他单独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使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在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基础上,本科专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将按不低于我省“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确定;专科(高职)专业则执行我省艺术类相应专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其三,对所有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本、专科(高职)专业,我省今年依据艺术类考生专业省统考成绩、文化成绩和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分类划定本、专科“专业录取控制线”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需要提醒的是,艺术类本科A、B两段录取的控制分数线是相同的,考生及家长可以打消疑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