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出租车司机每天加气平均排队两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05  中原网

    “一天加4次气,平均排队时间3个小时,哪还有赚钱时间?”昨天下午,在陇海路西环路口排队加气的的哥周师傅抱怨说,他已经排队超过1个小时了。而自从6月中旬气温陡升后,出租车司机就开始了排队加气的日子。但燃气公司称郑州并不缺气,主要是每个天然气储罐储存的数量有限,建议司机调整交接班时间。

    晚报记者 程国平 张华

  出租车司机每天加气,平均排队两三个小时

  最近一段时间,郑州几乎天天高温,打车的人骤增。然而不少人发现,主要路段等20多分钟不见空车经过,郑州这么多出租车哪去了?

  “都排队加气去了,路上空车当然少了。”昨天6时许,跑了一晚上的出租车司机程师傅就在沙口路加气站排队。他笑称,每年冬天最冷的时间和夏天最热的时间,市民都会发现不好打车,因为出租车司机这时候都在排队加气。“每年的这两个时段要开空调,用气量大了,而郑州的加气站一直比较少,所以要排队,这么多年差不多习惯了。”   程师傅的车用的是小罐,平时每天需要加两到三次气就够了。但现在天气热,用气量大增,每天需要加4次气。而每次加气无论在哪个加气站,差不多都需要排队,“早上5时和下午5时左右排队的最多,有时候一排就是一个多小时,加4次气平均要等两三个小时吧。”程师傅说,半个月来,每天早上不到6时,他就不敢拉客人了,因为他必须在7时左右加完气,然后交给白班师傅。   “现在天热,打车的人原本多了,看起来可以多挣钱,但实际上去掉排队时间和平时挣的差不多。”昨日中午,同样用小罐气的的姐侯师傅告诉记者,如果不开空调一天用100元的气,现在得多加50元钱,再加上排队时间,基本和平时持平。

  郑州不缺气,建议出租车司机调整交接班时间

  出租车司机每年都要排队加气,郑州缺气吗?

  昨日,记者从郑州燃气公司获悉,今年燃气公司不缺气,夏季车辆出现排队加气的现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天气炎热,车辆使用空调加大了燃料消耗,所以车辆加气次数相应增加。前一段时间汽油涨价,新增了许多用气车辆,所以每天早上、中午、晚上有3个加气高峰期会出现排队现象。

  另外,燃气公司在郑州现有7座加气站,但每个天然气储罐储存数量有限。

  鉴于以上情况,车用燃气分公司建议广大司机调整交接班时间,避开加气高峰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