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绑架犯买迷药遭遇奸商 “迷药”四瓶见底人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7:32  东方今报

  “啪——”列位看官,今天咱们说一个绑架案。绑架人先从网上买来“迷药”,然后绑架一名男孩,给其灌下“迷药”后,又给男孩家里打电话索要20万元赎金,然后睡大觉“等钱”。谁知道“迷药”是假的,男孩趁绑架人睡觉之机逃脱。7月6日,淮阳县人民法院以绑架罪判处董方有期徒刑12年。

  □今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 卢怀涛

  绑架上网小男孩强行灌下“迷魂药”

  话说周口市川汇区有一个20岁男子董方,此人真正称得上是“网痴”,自高中毕业后一直不肯找工作,整天窝在网吧里上网,任谁说都不行。

  短短两年时间里,董方光上网就花了1.6万元。2008年6月初,父母眼看着他这样一天天堕落下去不是个办法,一赌气断了他的经济来源。这下,上网没钱的董方,竟打起了绑架人的歪主意。

  去年7月5日,四处打听买迷药的董方,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名叫“黑衣大侠”的网友。由于聊得比较投机,董方向对方说出了准备用迷药将人迷晕后绑架的秘密,并希望对方能帮忙买一些“迷魂药”。“黑衣大侠”很爽快地答应了,并表示愿意把刚买的特效“迷魂药”原价转卖给董方。当年7月8日上午,董方将200元汇给了“黑衣大侠”,两天后,他就收到了一瓶1升左右的液体“迷魂药”。

  拿到迷药后,董方又买来匕首、胶带等作案工具,一切准备妥当,他便到网吧附近溜达,寻找目标伺机作案。

  2008年7月12日20时许,董方来到周口市区七一路一家网吧上网,突然发现坐在旁边的13岁男孩小博(化名),很符合自己的“绑架人选”。于是,当小博走出网吧准备回家时,董方一直尾随其后。

  在小博走到一偏僻处时,董方立即扑上前去将其搂住。随后,董方将小博打昏,并把随身携带的一小瓶“迷魂药”强行给小博灌下。当日21时20分,董方将小博带至其租住的平房内,将他捆绑在椅子上。

  被绑男童神志清郁闷绑匪再灌药

  当日21时50分,小博醒来了。

  本来以为小博被灌下迷药后,怎么也得第二天才能醒来,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清醒了。为了试探一下,董方问小博:“怎么样,还明白吗?”而此时的小博则大声哭起来,一个劲儿地说:“叔叔,求求你,放我回家吧!”

  小博这一哭,弄得董方惊慌起来。他很郁闷,心想,为什么这小男孩喝了迷药丝毫不起作用呢?来不及想太多,董方再次给小博灌下两小瓶迷药,然后又用胶带封住了小博的嘴。董方骗小博说,他刚才灌下的是毒药,并用刀子逼着小博写下自己家的电话和父母的名字。

  当日22时18分,董方拨通了小博家的电话,要挟说“孩子在我手里,赶紧送20万元现金来,不然就等着收尸”。在对方的百般恳请下,董方最终同意暂缓收款时间,等待对方的回复电话,且保证人质的安全。

  当日23时许,在等待小博家长回电话的过程中,为保证安全,董方又连夜将小博转移到另一处平房内。

  随后,董方又一次将一小瓶迷药给小博灌下,董方想着灌下这么多的迷药,小博肯定会昏迷,所以他就放心地去睡觉了。

  磨断绳男童逃脱睡大觉绑匪落网

  话说小博的父亲得知自己唯一的儿子被绑架了,吓得不轻,立即四处借钱筹集20万元的赎金。不过,在一位朋友的劝说下,他还是向周口市公安局报了案。

  去年7月13日凌晨0时许,被反绑双手的小博,看见董方睡得正香,便轻轻地在椅子腿上来回磨绑手的绳子。20分钟后,绳子被磨断,小博跳出窗户顺利逃脱。

  小博逃出后,立即跑到街上一家超市内,往家里打了个电话,让父母来接他。

  7月13日凌晨0时40分左右,小博的父母赶到,随之而来的,还有6名办案民警。在小博的带领下,民警迅速赶到董方租住的平房内将董方抓获。

  后经警方鉴定,董方从网友手中买的“迷魂药”,只不过是用普通胶水和自来水勾兑而成,并非真正的迷药。

  今年7月6日,淮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董方绑架人质案,并当庭作出宣判。该法院认为,董方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法院遂以绑架罪判处董方有期徒刑12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