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昨下“退烧”雨降温超10℃ 河南降雨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8:55  郑州日报
上图 昨日,车辆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附近冒雨行驶。当日傍晚,郑州市区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天气。 新华社记者 赵 鹏 摄
    昨日,车辆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附近冒雨行驶。当日傍晚,郑州市区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天气。 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实习生 李璐)雷声隆隆,大雨滂沱。昨日18时许,我市迎来大范围降水,闷热天气一扫而光。此前,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提醒公众6小时内市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局地伴有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可能会造成灾害事故,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降水带来清凉,驱走闷热。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昨日20时,我市气温下降到23.5℃,降温超过10℃。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暖湿气流势力增强,近期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加,并且空气湿度增大,会明显感觉到湿热。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省降水不断,周四到周五,全省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周六,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周日,全省阴天转多云。

  此次降雨对我市影响有限,未来几天我市很难再出现强对流天气。今日中阵雨、雷阵雨停止转阴,最高气温将降低到30℃以下;明天阴转多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