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国基路地势低易积水 卡住花园路造成连环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7:53  东方今报

  □记者 周晓波/文 刘栋杰/图

  今报郑州讯 郑州市国基路自修成投用以来,便发生了一件“怪事”:只要下雨,与它交叉的花园路一准儿堵车。这是因为国基路大雨大淹小雨小淹,这不,昨天下午才下了一个小时雨,花园路的车就又排成长龙了。而花园路堵车势必造成农业路、黄河路等路段出现拥堵,进而造成郑州北区“连环堵”。

  雨后在花园路上堵了俩小时

  昨日18时开始,郑州下起了暴雨,19时开始,花园路黄河路至国基路段就严重堵车。“堵死了,我从黄河路开车走到国基路,用了整整一个小时!”20时,记者的一个朋友打来电话。

  20时30分,记者来到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看到花园路东西两侧车排成了长龙,路口交警五大队的3名交警看着动也不动的车队,也是无可奈何。

  记者向交警询问花园路上为何这么堵,交警回答:“下大雨了,路上积水很多,因此造成堵车。”

  路口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只要一下雨,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这儿肯定堵车。“问题不在花园路,而在国基路。往国基路的车走得慢了,就会影响其他车,从而造成堵车。”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国基路上积水成河“陷阱”成串

  记者在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观察发现,花园路明显比国基路高出一些。驱车由该路口向东驶上国基路时记者看到,花园路路面虽有水的痕迹,但并无积水,有的路面已经干了,而国基路上到处是水。“咣”的一次颠簸,采访车刚从路中间的一个水坑里爬了上来,又掉进了另一个水坑。记者体验了短短两公里,竟然掉进了十几个水坑。

  20时57分,记者拨打122询问花园路交通情况,得知南至北环北到国基路依然严重拥堵。21时10分,记者在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看到,车队开始松动,车速由慢变快,随后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国基路是堵车的“罪魁祸首”

  说起花园路堵车,一名在国基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等车的市民说,只要下雨,花园路两侧的国基路段就会积水,特别是路口向东路段,因为这段路两头是107国道和花园路,它们的路面都比国基路高,下雨后,雨水都往国基路上灌。

  驱车在国基路花园路至107国道路段体验时,记者发现,由于经常积水,该段路面已经遭到严重破坏,水、坑交错,即便是晴天,车辆也不能以正常速度通过。“两头高中间凹,这路面都被积水破坏了。”附近居民建议有关部门对国基路两侧进行勘察,制定切实可行的排水措施,确保国基路排水通畅,避免因此再造成花园路堵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