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幸福感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
十大宜居城市十大宜居城市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23日在香港发布“2015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研究报告,扬州在“中国最宜居城市”中名列第九位;在“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居第22位。此外,仪征跻身县城综合竞争力百强,江都获评“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

  “2015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涵盖了中国十佳投资环境城市、十大创富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最具竞争力百强县以及宜游、宜居、宜商、宜业等25个分类排行。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负责人表示,排行榜是按照该研究会自主创立的评估指标体系,根据翔实的基础资料及大量的调查研究,对包括海峡两岸和港澳在内的358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综合评比,得出的研究成果。

  近几年来,扬州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多次在各类排行榜上获评为“宜居城市”。在本次最宜居城市指标中,扬州因环境优美、社会安定、文明进步、生活舒适、经济和谐、美誉度高获得75.88的高分,名列深圳、珠海、烟台等城市之后,位居第九位。

  此外,扬州还因为广大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满足感,在“最具幸福感城市”评价中居第22位。仪征市凭借综合经济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区位竞争力等优势,跻身中国县城综合竞争力百强排行榜第87位;江都区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并以83.54分的较好成绩,名列该指标评比全国县级城市第1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