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见习记者 冯站星)10月7日凌晨,开封警方整体作战,快速反应,仅用三个小时就侦破了一起绑架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将13岁的受害人安全解救。

  10月6日22时许,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警,其13岁的儿子明明(化名)被人绑架,绑匪索要赎金40万元。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侦破工作机制。市公安局领导一线指挥,刑侦支队等相关警种火速驰援、缜密部署、精确研判,充分发挥整体作战优势,仅用三个小时,于次日凌晨1时许在祥符区范村郑民高速高架桥下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将受害人安全解救。

  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尹某(男,18岁,陕西汉中市略阳县人)与被绑架儿童明明是姑表亲,明明的生母是其姑姑。前不久明明的父母离婚,明明归其父亲抚养,尹某的姑姑未分得什么财产。10月5日,尹某在略阳县钢厂碰见自己的小学同学闽某(男,汉族,陕西汉中市略阳县人),向他说起了姑姑的事情,二人预谋通过绑架明明向其父张某要些赎金,成功后两人平分。

  10月5日下午,二人驾驶闽某的面包车从略阳县城出发,于10月6日凌晨到达开封。当晚,尹某将明明约出来,哄骗说要带明明去找其生母。上车后他们走芦花岗转盘向东,一直到祥符区范村乡郑民高速高架桥下,二人把明明的手脚捆绑起来,拍了照片,并用明明的手机给其父张某打电话索要赎金40万。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