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发帖称该校食堂“常给学生吃剩饭” 有网友发帖称该校食堂“常给学生吃剩饭”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9月23日下午,有知情人士向映象网记者爆料,9月22日上午,信阳市息县包信镇中心校学生食堂发生了近百名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了解,证实已有67名学生送医救治。

  学校发生多名学生食物中毒

  据记者采访了解,该校六年级学生实行寄宿制,学生吃住都在学校。学生每月向学校食堂交280元生活费,每周5天在学校食宿,双休日回家。

  22日早饭之后,多名学生出现呕吐不舒服的情况,疑似发生食物中毒。随后,学生被校方送往包信镇卫生院进行救治,具体情况未对外公布。有网友在百度贴吧发帖称,在该校寄宿的学生反映“吃不饱”,而且该校食堂“常常给学生吃隔夜的剩饭剩菜”。

  情况稳定 67名学生均已接受医治

  23日下午4时,关于知情人士爆料的情况,映象网记者联系了息县县委宣传部长余金霞。余金霞确认了有此事发生,目前情况已经得到了控制,学生的情绪都很稳定。

  据余金霞解释,从目前调查来看是由于早餐的粉丝没有完全胀开煮熟,学生食用后才出现了不适症状。共有67名学生经过医护救治,服用了相关药物后,情况稳定。其中有10几名学生,情况相对严重些,还在进一步治疗观察中。

  此事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十分重视,首先是救治学生,关于学校和食堂的问题,将会进一步调查。

  小贴士:食物中毒是指食用了不利于人体健康的物品而导致的急性中毒性疾病,通常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食物中毒。

  1。搞好食品卫生监督和食堂卫生,禁止食用病死禽畜肉或其他变质肉类。醉虾、腌蟹等最好不吃。

  2。冷藏食品应保质、保鲜,动物食品食前应彻底加热煮透,隔餐剩莱食前也应充分加热。

  3。烹调时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4。腌腊罐头食品,食前应煮沸6~10分钟。

  5。禁止食用毒蕈、河豚等有毒动植物。

  6。炊事员、保育员有沙门菌感染或带菌者,应调离工作,待3次大便培养阴性后才可返回原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