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省道正大公路段全长近37公里,双向单车道,路宽10.5米,时速限定为80公里。今年初,正阳县启动了219省道正大公路的大修工程,总投资近1.3亿元,今年7月底完工后,附近村民很快发现,这条路存在着很大隐患。

  据了解,正阳县大林镇紧挨着淮河,很多沙场就在淮河南岸,219省道正大段是许多运沙车必经之路。这些运沙车不仅供应周边区县,还送往漯河、周口等地。每天运沙车来来往往,车流量非常大。

  村民反映,由于新修路面非常平坦,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常常超速,为了多挣钱,这些运沙大货车日夜不停地穿流在省道上。通过记者现场观察,平均每分钟就有七八辆大货车经过,遭遇堵车时,大货车更是排起了长龙。漫塘超限站的设立,就是为了管理这些数量庞大的运沙车。但由于这条路是双向单车道,已远远不能满足这些车辆的通行。

  记者还发现,219省道正大段没有设立测速器、减速牌等公路设施,大车超速也就无法监管。

  按规定,测速归交警管控,记者也找到正阳县交警大队。对方称,这段公路是刚交付使用的,所以很多设施不完善,关于死亡之路的说法,交警部门也注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