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2017年01月02日12时 今天08时5500米高空,我省受偏西气流影响;3到4日,河南逐渐转受槽前西南气流影响。 今天08时地面图上,我省处在西北高东南低的气压场里。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明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北部、中部、东部有重度霾。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除西部外其它大部分地区有雾。

  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黄河以南局部有中雨,黄河以北夜里局部有雨夹雪。

  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西部山区、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5日夜里,西部山区有中雪,局部大雪。 受冷空气影响,4日下午到5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

  5日,全省雾和霾显著减弱或消散。

  河南省气象台 009 039 04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