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换:小莉帮忙

  有个男人特别爱抽烟,一天妻子心血来潮,数了一下丈夫近四年抽的烟,居然有七百盒之多,七百多盒就是14000多支,四年1400多天,平均每天抽10支。

  妻子大概一算,这四年他一个人抽了一万多块钱。

  其实,有人一天抽烟可能远不止十几支!一天抽一盒都不觉得奇怪!四年的烟盒堆起来,一看真是震惊!结果,换来一堆空盒子和一个不知黑成什么样的肺……

  这亏的不只是钱!更会造成对肺部不可逆的伤害,严重会导致肺癌……

  吸烟其实就是在“烧钱”,一时快活,钱花了却受了罪。

  咱先不算远的如果5个月不吸烟你能换台电视机。6个月不吸烟你能换台滚筒洗衣机。一年不吸烟你能换台对开门冰箱。三年不吸烟你能换套欧式豪华真皮沙发。

  接下来还有:假如你20岁开始吸烟,你的寿命80岁,那么,你的烟龄就是60年,60年每天2包烟,每包烟10元,那么,你一辈子吸烟的花费:60 × 7300元 =438000元,43.8万元,能买一辆好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