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清风中原

  春节将至,举国一片喜庆!但对于全省各级纪委来说,却正是强化监督执纪的“关键时期”!春节节点,是“四风”问题易发的敏感期。

  严扫“四风”、严惩违纪,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近期,济源、南阳等地纪委就查处了一些违纪者,并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来看看这次谁被“点名”通报了!

  济源市:通报6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济源五龙口镇五龙头村原会计李清国侵占集体资金问题

  1999年7月,李清国将五龙口镇拨付的占地赔青补偿款5250元据为己有,未列入村账,至市纪委调查时才将该款项退还。2016年9月9日,五龙口镇纪委给予李清国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济源虎岭产业集聚区北杜村党支部书记王广松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2、2013、2015年,王广松违反工作程序,擅自使用集体资金分3次向村干部发放误工补贴70320元。2016年10月28日,虎岭产业集聚区纪工委给予王广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济源玉泉街道东郭路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国杰违反工作程序和挪用集体资金问题

  2013年,李国杰在济永涝河东郭路段清淤工程中违反工作程序,未进行招投标。2013年,李国杰将玉泉街道办事处拨付的黄河路东延赔青款187384元挪作他用,直至2015年6月30日才将该补偿款发放到位。2016年10月31日,玉泉街道纪工委给予李国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济源北海街道铁岸居委会党支部原书记杨淑仁违规发放福利、损害集体利益等问题

  2013年,杨淑仁使用集体资金向居委会党员干部、居民代表等人员发放福利6600元,并购买购物券6500元用于其他用途;违反工作程序,擅自决定修整居委会道路,与他人合作开发商住楼,私自处置集体资产;以居委会名义违规为私人担保,造成72000余元集体资金被强制执行;违反财务规定将44500元集体资金长期存放在牛某个人账户。2016年11月28日,北海街道纪工委给予杨淑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济源下冶镇民政所所长卢刚在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低保户审核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4至2015年,卢刚在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低保户荐定工作中,未及时核销已死亡的45名低保、优抚、五保对象,违规发放民政专项资金33923元;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拥有私家车辆的低保申请户40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鉴于事发后,卢刚能够及时追回违规发放的民政专项资金,停发拥有车辆低保户的最低生活保障金,2016年11月30 日,下冶镇纪委给予卢刚党内警告处分。

  济源克井镇交地村党支部书记吴起安违规报销礼金、挪用土地流转款等问题

  2011至2014年,吴起安违规报销村内大额红白事送礼资金4580元,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20000元用于春节走访;违规聘用多名村干部,并擅自核发高于政策规定的工资报酬;违反财经纪律,在克井镇村财代理中心取款30000元未入村账,将应付给19户村民的88000元土地流转款挪作他用;虚报冒领克井镇损树款69664元未入村账,直接用于村内事务支出。2016年12月14日,克井镇纪委给予吴起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济源市纪委)

  南阳市: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南阳淅川县房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明献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2013年2月至2013年6月,经刘明献签字同意,县房管局以端午节补助等名义给职工发放福利补贴合计23.42万元。2012年至2014年,刘明献先后5次收受下属及相关人员礼金2万元。经查,刘明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7月20日,淅川县纪委给予刘明献开除党籍处分;2016年8月12日,淅川县监察局给予刘明献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南阳桐柏县审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门宏刚违规收受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

  2011年至2013年,门宏刚先后3次收受该局3名工作人员礼金0.7万元。2012年7月至2015年12月,门宏刚兼任桐柏县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安排桐柏县某公司购买一辆轿车供县规划局使用,门宏刚负主要领导责任。经查,门宏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6年6月8日,桐柏县纪委给予门宏刚开除党籍处分,桐柏县监察局给予门宏刚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南阳宛城区林业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黎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2011至2013年,刘黎先后3次收受区林业局资源林政股股长张某购物卡0.2万元。2011年至2013年,刘黎分管的资源林政股采取多收少缴或者收而不缴的方法,截留罚没款和育林基金合计12.8万元,用于外出旅游、节日福利、娱乐消费及请客送礼等事项。经查,刘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8月12日,宛城区纪委给予刘黎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南阳唐河县毕店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原书记、校长刘书峰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014年初,刘书峰在任苍台中心学校校长时,安排苍台镇中心学校报账员套取辖区两所学校的工会福利费6万元,其中5.9万元用于业务招待和其他开支。2015年12月17日,刘书峰违规接受某幼儿园负责人李某的宴请。2016年4月22日,唐河县纪委给予刘书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2016年8月17日,唐河县教体局给予刘书峰行政撤职处分。

  南阳镇平县雪枫街道南张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韩春学公款旅游等问题

  2013年上半年,韩春学向某食品厂索要征地协调费2万元未入账,用于带领村干部到武当山景区游玩。在其它征地协调费中将0.9万元用于个人开支。2016年2月3日,镇平县纪委给予韩春学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南阳内乡县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秉洲违规发放补助、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

  2014年1月至2015年2月,李秉洲先后6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以“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奖”、“服务重点项目绩效考评奖”等名义,向建设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及城建监察大队人员发放补助共计13.374万元。2011年6月,李秉洲以县建筑业协会名义购买一辆越野车归局机关使用,购车款由二级单位出资,车辆费用从县建设局列支。2016年6月8日,内乡县纪委给予李秉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南阳新野县樊集乡陈河村文书卢庆锋违规收受群众钱款问题

  2015年1月20日,卢庆锋收受村民马某0.3万元,其中0.2万元用于缴纳马某无证生育罚款,0.1万元据为己有,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16年4月21日,新野县樊集乡纪委给予卢庆锋党内警告处分。

  南阳方城县赵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旭东违规收受礼品和接受宴请问题

  在2016年征兵工作期间,张旭东受同学杜某邀请与应征青年家长刘某吃饭,收受刘某价值390元的白酒。2016年8月30日,方城县纪委给予张旭东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收缴违规收受财物。

  南阳西峡县紫金街道礼堂居委会一组组长张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1年8月至2015年2月,张军在协调管理该组安居工程建设过程中,先后4次接受某公司法人代表张某宴请,并接受张某所送财物价值0.1万元。2016年6月2日,西峡县纪委给予张军党内警告处分。

  南阳卧龙区光武街道小铁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田玉锟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2016年6月10日,田玉锟因儿子结婚设宴15桌130人,违规收受小铁路社区工作人员14人礼金0.42万元。2016年11月10日,卧龙区纪委给予田玉锟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南阳社旗县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小沛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2014年5月1日,张小沛未向组织报备,为其子操办婚宴19桌,违规收取除亲属以外29人礼金0.62万元。2016年7月25日,社旗县纪委给予张小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南阳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