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济源晨报

  洗热水澡可以冲走一身的乏累,带来焕然一新的面貌,不过市民张先生却在搓澡时被搓断了肋骨,这……

  近日,50多岁的张先生在济源济水大街一家洗浴中心洗澡。一名年轻的搓澡工给张先生搓的澡,这小伙绝对的敬业,卖力气。不一会身板还算不错张先生有点吃不消,直呼“轻点轻点”,又是一番揉搓结束后张先生长呼一口气。

  网络配图

  回到家,张先生总觉得胸口闷隐隐发疼,“可能是岔气了吧”,张先生这样认为着。

  可是几天过去了疼痛感越发强烈,张先生赶忙到医院拍了片子,不料发现自己左侧第七根肋骨骨折。

  张先生一下就想到了卖力气搓澡的小伙子,随后,他拿着片子到洗浴中心进行理论,目前双方关于赔偿已经达成一致。

  搓澡竟然会把肋骨搓断,这得使多大的劲儿呢?

  “肋骨本身是富有弹性的,不易折断。”市人民医院胸外科相关医生表示,发生骨折多为外力所致,胸部受到挤压时,肋骨骨折发生于外力作用点以外的部位,骨折端向外,容易损伤胸壁软组织,产生胸部血肿。同时,儿童肋弹性较强,不易折断,而成人尤其是老年人,肋骨弹性减弱,容易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