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下午,在郑州沁河路2号院内,发生一起让人痛心的惨剧,一辆白色越野车倒车时,司机没有发现车后的情况,竟把一名在单元门口玩耍的1岁半女孩碾轧,最终死亡。

  19日下午5时许,在沁河路2号院6号楼前,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和帝湖公安分局民警正在现场调查:一辆白色现代越野车停在6号楼前的水泥路面上,车后侧一摊血迹。

  现场的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在当日下午4时许 这辆白色现代越野车在6号楼前倒车时,辗轧到了一名在路上玩耍的1岁半的女童,车把女童撞倒地后,再辗轧,被人发现后立即把孩子救出来,当时孩子伤势非常严重。随后有交警和帝湖分局的刑警都到了现场。汝河路巡防队员王佳和队员在现场,帮助劝说当事双方,并维持现场秩序。

  巡防队员王佳介绍,肇事车的男司机约40岁,被交警带到一侧询问当时的情况,随后被带走。6号楼居民张先生介绍,这个被辗轧的小女孩,和家人才搬来半年多。“事发在5号楼后和6号楼前,5号楼后停车的地方有坡度,汽车倒车时要加大油门才能倒出来。而这位6号楼小女孩,当时和家人在楼门口,汽车倒车时,小孩不知怎么就被倒车碾轧到了。等到大家大声叫时,事已经发生了。太让人痛心了。”

  20日上午,记者与交警二大队事故科联系,民警介绍,小女孩因伤势过重已经死亡,因为驾驶机动车过失致人死亡,不在道路上,已经移交给帝湖公安分局了;记者与帝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系,分局刑侦大队介绍,因为司机过失致人死亡,司机已经被拘留。

  交警提醒所有司机,在小区道路上倒车时,一定要先绕车看看,对车后情况了解后再倒车,不要让类似悲剧再发生。“我们处理这种事时,也非常痛心。司机当时的确没有看到后面的情况。这两家可怎么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