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天中晚报

  听说儿子一家要回来过年,73岁的王启林很激动,忙着做家务、买年货,没想到兴奋加劳累晕倒在屋里。昨日上午,已经转危为安的王启林在孩子的搀扶下从医院回到家。

  “多亏了李大爷,要不然我父亲不会好这么快。我代表全家人感谢您。”昨日上午,王启林的儿子王勇来到邻居李大爷家表示感谢,感谢对方在父亲患病时及时救助。

  家住驻马店市中华大道西段王楼社区的王启林平时身体不错,虽然一个人独居,但老人的生活很少让儿子操心。

  几天前,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打来电话,称过年要带着媳妇和孩子回家过年。这个消息让王启林高兴坏了。

  “这几天我没闲着,收拾房子、清洗衣物,给儿子和孙子买好吃的。”王启林说,没想到,这一高兴加上劳累竟然犯病了。

  先发现王启林出事的是他的邻居李大爷。因为王启林向他分享了喜讯,两位老人都很高兴,连外出买菜都相约出门。

  “我和你父亲约好坐公交车到铁路东的市场买些水果,我连小推车都准备好了,可就是不见他的身影。”李大爷对王勇说。李大爷叫李建国,和王启林年纪相仿,平时二人无话不谈,十分要好。

  见敲门无人应,李建国就打电话给王启林。虽然听到屋里电话铃声响,但一直没人接。李建国在门外喊,可无人回应。原本想回家的李建国有些不放心,绕到屋后查看王启林家中的状况,没想到从窗户里看到王启林坐在地上,身子靠在沙发上。

  “坏了,这老哥犯病了。”李建国急忙回家喊儿子撬开王启林家的门,然后拨打120,将王启林送到医院救治。

  得到消息的王勇急忙赶了回来。医生告诉他,老人幸亏送来得及时,再耽搁恐怕就危险了。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这都怪我对父亲照顾不周。希望他老人家平平安安,我们一家人过一个幸福的新年。”王勇感激地说。

  王启林恢复意识后,得知邻居的帮助,十分感激,让儿子一定把心意表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