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起,郑州市约3900吨储备蔬菜将通过全市52个连锁超市门店陆续投放市场。共计有10个品种,价格比市场价平均便宜20%~25%。

  郑报融媒记者 胡审兵/文

  1月20日一大早,位于棉纺路世纪联华锦艺店的入口处,人们已排起了长队。8时30分,政府储备菜正式在该超市门店开卖。在储备菜专区,排了长长的队伍。“听说政府要投放储备菜,价格比市场便宜,一早就赶紧过来了,确实便宜。”张先生说他就在郑州一棉住,经常在世纪联华或者旁边的菜市场买菜,今天和老伴一起过来,买了萝卜、白菜。“像白萝卜,菜市场通常是九毛多一块钱一斤,这里是八毛五,大白菜在菜市场一般是一块二一斤,这里是七毛八”。

  世纪联华锦艺店运营策划部副经理张宏苗告诉记者,储备菜5天投放期间超市会确保足量、新鲜供应。超市从早晨8点半到晚上9点半,会不间断供货。

  记者了解到,此次政府储备菜投放参考价格为(单位:元/斤):萝卜0.85、大白菜0.78,圆白菜0.78,土豆1.58、芹菜1.28,西红柿3.98,青椒3.58,蒜薹3.98,黄瓜4.78、洋葱1.38,储备蔬菜投放期间,市民可放心不限量随便购。

  3900吨蔬菜连续投放5天

  据郑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政府1月20日~24日(阴历腊月二十三~二十七)连续5天,共10个品种,投放量约为3900吨。参与储备投放的超市有丹尼斯、世纪联华、大商、华润万家、永辉、北京华联和大润发超市7家连锁超市52个门店。投放价格比平时市场售价平均便宜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