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在1月20日举行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舒庆、徐光当选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猛犸新闻记者留意到,近日,河南省政府网站中“政府领导”一栏内容更新,副省长舒庆和徐光所负责的工作内容也予以了明确。咱们一起了解下,咱们省政府省长、副省长等都是咋分工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领导的分工又都有哪些门道呢?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

  主持省政府全面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

  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综合协调经济调节和运行、改革开放、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建设、能源规划建设、服务业发展、物流业发展、人才和人力资源管理、政府自身建设工作。负责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行政监察、财政税务、机关事务工作。协助省长分管审计工作。

  [副省长]徐济超

  负责教育、科技、质量技术监管方面工作。

  [副省长]王铁

  负责农业和农村,民政及涉军方面工作。

  [副省长]王艳玲

  负责民族宗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卫生和计划生育、市场监督管理、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社科、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工作。

  [副省长]张维宁

  负责工业发展、信息化、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经营性国资监管及民营经济工作。负责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联系铁路运输工作。

  [副省长]舒庆

  负责商务及对外开放,外事侨务、港澳台事务、旅游方面工作。

  [副省长]徐光

  负责国土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

  协助省长分管金融工作。负责省政府日常工作。

  省政府领导班子分管工作进行了重新调整

  根据省政府网站此前公布的信息,赵建才在辞去副省长之前,负责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商务及对外开放,交通运输,外事侨务、港澳台事务等方面工作。而张广智在辞去副省长之前,负责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发展、民族宗教、行政监察、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旅游、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社科、文化改革试验区等方面的工作。

  省政府官网最新公布的省政府领导班子分工内容显示,副省长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负责分管工作此次并未变动。

  张广智此前所负责的行政监察工作,目前则改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负责。

  同时,副省长王艳玲所分管的工作中新增了民族宗教、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社科等,据悉,此前这些工作由张广智分管。

  再来看看两位新晋副省长所分管的工作,副省长舒庆所负责的商务及对外开放,外事侨务、港澳台事务、旅游方面工作。这些工作此前多数由赵建才分管,旅游工作则由张广智分管。而副省长徐光所负责的国土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这些工作此前则都由赵建才分管。

  而作为新晋的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其分工除了负责省政府日常工作外,还有一项重要职责,就是协助省长分管金融工作。 据悉,金融工作此前曾由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负责。而朱焕然协助省长分管金融工作与其之前的工作经历也是分不开的,公开资料显示,朱焕然此前曾历任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河南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2016年12月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2017年1月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