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天中晚报

  2月5日晚9时50分,驻马店市民石先生向记者爆料称,有人在市文化路抢劫了一辆出租车,但没开出多远,就被堵截了。“目前,大量出租车聚集在事发地,请速来采访……”

  10分钟后,记者就赶到位于市文化路和骏马路交叉口西侧的御龙居发时达精品家居馆门前。之前门前和路边停了十余辆出租车,七八名的哥正站在门口议论着什么。

  看到记者到来,几名的哥抢着介绍情 况:当晚9时许,出租车司机许文灿驾驶着车牌号为豫QT0932的出租车,沿文化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小肥羊火锅店附近,突然,一辆电动三轮车后退着从一个家属院大门口撞到他的车后门上。许文灿赶紧停车查看,发现后门被撞凹下去一块。

  看到撞了车,电动三轮车后座上下来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他代表电动三轮车司机和许文灿讨价还价,“50块钱行不行”?看到对方没有答应,他又加价到100元,但仍被许文灿拒绝,“我也不要你的钱 ,你帮我把车门修好就行。”对方见谈不妥就躲到一边了。许文灿就和电动三轮车司机理论。

  就在这时,刚才的那名5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钻进出租车驾驶室,将车发动,沿文化路向东驶去。许文灿见 状大惊,慌忙拨打110报警,“有人抢劫我的出租车,正沿文化路向东跑……”随后,他又拨打一名同行的电话,要求他赶紧用车载电台呼叫其他出租车进行堵截……

  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两辆正在附近巡逻西园公安派出所的警车迅速由骏马路驶向文化路,并将路口堵死,与此同时,又有两辆警车从文明大道驶入文化路。四辆警车死死地将豫 QT0932出租车堵在了文化路上。那名男子看到有警车围追堵截,将出租车丢弃在御龙居发时达精品家居馆门前后,溜走了。

  “目前,许文灿和那名电动三轮车司机已经跟随警察去交警事故大队了。”一名出租车司机说。记者随后又赶往交警事故大队,见到了许文灿。

  惊魂未定的许文灿表示,他的车没有被抢走,多亏了火速 赶到的警察,“要不是警察来得快,那人说不定要出啥事呢?”许文灿说,那名50岁的男子和他交谈时,他闻到其身上、嘴里满是酒味,“他酒后开着我的车,万一出点啥事,我可说不清了。”许文灿 说,那名电动三轮车司机身上也有酒味。

  2月6日上午,记者赶到西园公安派出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开跑许文灿出租车的那名男子已经被确定身份,“尚不能认定其行为属于抢劫,但问询材料中显示,电动三轮车司机以及那名男子 都属于酒后驾驶,这是可以认定的。”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长久以来,很多人认为酒后不可以驾驶机动车,但可以开电动车或电动三轮车。“目前,我国法律已经有了最新的解释,某些电动车当其质量和速度达到一定的标准后,就认定为 机动车,酒后驾驶也是违法的。”目前,这起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