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婧 萌友 王保喜/文 记者 张晓冬/图

  这两天,我市迎来春运结束之前的返程最高峰,在火车站西广场的地铁口,几百米返程大学生队伍在此等地铁。 一名大学生,站在队伍中,不知道是累的还是热的,一边擦汗一边说:“这两天,西广场地铁口的乘客咋这么多?等上几十分钟都坐不上地铁,真是太挤了。”

  2月19日下午,在火车站西广场地铁口,蜜蜂张办事处巡防队员王先生望“队”兴叹。记者看到在他的前面,是长达一二百米等候的队伍。经过询问得知,原来是省内外大学生返校引起客流“井喷”。“许多大学集中在了东部或西部,人数众多,而地铁一号线又是连接东西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地铁很快很方便。因此很多大学生返校首先就选择了坐地铁。”一名地铁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学生背着包推着箱子,站在队伍最后等了许久也不见移动半点,推着箱子又退了出来。“坐地铁的人太多了,等待不及,只好选择坐公交了。”一名大学生说。

  随后,虽然仍有学生等待不及离开,但记者在地铁售票处和进站口看到,在此侯地铁的人依然只增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