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郑州将迎来断崖式降温天气,暴雪将再次光临的新闻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

  为确保21日的早出车,公交一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基层车队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待命。目前公司已经联合修理部门对在运营车辆进行再次机件检查,确保车辆保温帘安装及防冻液加注到位,车辆全部加注-10#柴油。为确保首班车能够安全准时的发出,公司要求各线路早班车长实行提前半个小时到岗,提前做好三检、提前10分钟进站的“三提前”制度。

  另,根据气温变化,公司还要求车长提前打开车载锅炉,提高车厢温度,为乘客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乘坐环境。

  根据雪天的道路实际通行情况,公交一公司一方面要求全体车长上线运营,做到“人歇车不停”,早晚高峰缩短发车间隔,加大运力投放,重点对接驳地铁的1路、102路、B12路、B67路以及S109、S111、S112、S113、S115、S116等线路加密5%~10%。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朱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