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直播安阳

  电梯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普遍了,电梯要是出现问题,住在高层的居民就会非常不方便,这不,前几天家住安彩嘉园二期的王先生说,他的家人就刚刚经历了一幕。

  记者在安彩嘉园二期11号楼见到了王先生,王先生说起了妻子和女儿前几日的遭遇。

  王先生:“前天下午,从28楼往下下的时候,正在下的过程中电梯突然失控,然后到17楼来了一个急停。”

  发生这一情况后,王先生赶紧赶回家中,到小区物业公司反映情况。

  王先生:当时敲物业的门,有个人说我是一个值班的电工,明天再说就把门关了。”

  王先生说,由于反映情况未果,第二天他再次找到物业公司。

  王先生:“终究没有给个答复,到中午的时候还没有给个答复,下午我的朋友都陆续赶过来,感觉物业公司没有把业主生命安全看在眼里。”

  随后,王先生与物业公司谢经理取得联系,记者也见到了东启物业公司谢经理。

  谢经理:“昨天上午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到家里看了一下,下午的时候王先生就有点激动了,一点多钟的时候,把小区门口两个门给堵了。当时我们看了影像资料,业主是坐着电动车进入电梯里面,在郑州好像有出台这个规定,电动车是不允许进电梯的,这个电梯属于客梯不属于货梯。”

  对于谢经理提到的王先生堵门的过激行为,王先生表示确有其事。对于责任划分这块,物业公司表示除了自身之外,电梯公司等其他方面也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谢经理:“我们物业公司该负的一些责任我们会负,物业公司多大责任,电梯维保公司多大责任,或者厂家、业主又多大责任。咱们病人先看完病后期治疗怎么样,看完以后来协商。”

  物业公司的态度王先生表示可以接受。

  当天下午,负责维护安彩嘉园二期小区的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并提供了当时完整的监控视频。王先生的妻子带着孩子骑着电动车进入电梯,在到达17层时停留,电梯门自动打开,电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电梯从28层到17层正常时间应该是30秒左右,从监控视频上来看,时间是29秒,于王先生所表达的电梯急速下坠情况不符。另外,工作人员还表示,电梯突然停留的原因有可能是业主使用电梯不当电梯检测到异常,会启用保护装置紧急制动,所以出现了监控中的情况。在之后的检查中,电梯并未有任何异常。因此,电梯公司工作人员认为,在这次事件当中,自己并没有过失,但是愿意结合物业跟王先生进行协商。

  在此,记者也希望当事几方能够心平气和,坐下来好好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