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邓凯 资料图片▲邓凯 资料图片

  日前,河南省委副书记正式履新中华全国总工会,2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邓凯以全总党组副书记身份主持表彰大会,据悉,这也是邓凯履新中华全国总工会后,首次公开亮相。

  邓凯履新全总党组副书记后 首次公开亮相

  据工人日报2月28日消息,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2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并对其中有突出贡献的标兵岗和标兵分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全国五一巾帼奖章。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会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讲话。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在会上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女职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努力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新贡献,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全总党组副书记邓凯主持表彰大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

  据悉,这也是邓凯首次以全总党组副书记身份出现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

  在豫工作近6年 先后任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副书记等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1959年12月出生的邓凯,是辽宁盖县人,此前曾担任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吉林省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林省委常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书记等职务。

  据悉,2002年5月,邓凯首任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时,年仅43岁。吉林当地都市报《新文化报》在2004年12月报道邓凯履新延边州委书记时,曾称其是“(吉林)省委常委中最年轻的同志”。

  2011年4月,邓凯从吉林来到河南工作,在豫工作的近6年时间里,邓凯先后担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和省委副书记等职务。

  最后一次在河南公开出席活动 看望慰问了在豫工作的院士和我省部分优秀专家

  记者搜索媒体相关新闻报道留意到,邓凯最后一次在河南公开出席活动是在1月23日,据《河南日报》报道,1月2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六,省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凯赴洛阳看望慰问了在豫工作的院士和我省部分优秀专家,感谢他们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邓凯一行首先来到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和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中原学者、省优秀专家洪开荣,向他们详细了解科研和企业发展情况。邓凯对王梦恕和洪开荣在高铁、隧道建设领域的开拓性贡献表示赞许,对他们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现场听取意见建议。邓凯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殷切希望,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大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奋斗目标,必须要有高端科技领军人才。河南要用好的政策机制和项目平台,育好用好留住人才,让他们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在河南科技大学,邓凯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中原学者、省优秀专家魏世忠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人员要关心专家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

  走访看望中,邓凯强调,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根本动力。当前,河南正处于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期,无论是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还是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必须依靠科技、依靠人才。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来豫创新、创业,为河南发展提供持久的人才支持。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河南培养出更多高端人才,为河南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