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济源网

  日前,市公安局轵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在调查一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时,意外揪出了一名专偷电动自行车的“大盗”,并从其家中搜出了大量被盗电动车。

  2月27日,梨林卫生院附近的4辆电动车一夜之间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经过分析,民警很快锁定了梨林镇西湖村村民纪某,并进行了周密的布控。

  3月5日22时,纪某再次出现在梨林卫生院附近准备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随后,轵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队长赵世伟带领杨文平等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到纪某家中搜查。

  打开纪某家的大门后,眼前的情景让民警大吃一惊,20余辆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被整齐地摆放在院子中央。经过进一步的搜查核实,民警在纪某家中共搜出了21辆电动自行车、2辆电动三轮车及电动车轮胎、车篓等配件若干。

  经查,犯罪嫌疑人纪某,男,47岁。据纪某交代,因其本人有喝酒的嗜好,且没有任何收入来源,便打起了盗窃电动车的主意。目前,犯罪嫌疑人纪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