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上,提出了一系列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任务和目标,提请代表委员审议讨论。那么,对于怎么落实,有哪些考虑和安排?

  脱贫攻坚: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记者会上说,今年实行最严格的考核制度,确保贫困人口享受到扶贫政策。

  医疗: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医保方面,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表示,今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每人每年从420元提高到450元,要通过扩大药品保障范围、多措并举降低药价和加快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等举措,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用药方面,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表示,今年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预计将为群众节省药品费用600亿至700亿元。

  养老:继续提高养老金,加快养老院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表示,将加快养老院建设,放开养老市场,全面提高养老院质量。

  环境治理:PM2.5浓度要明显下降,对15个省份进行督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下降。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今年还要对15个省份进行督察,实现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还要对一些问题突出的地方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察和“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