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消防战士利用大铁钳、切割机等工具将男孩手指取出消防战士利用大铁钳、切割机等工具将男孩手指取出

  3月18日上午,许昌长葛一名11岁小男孩手持家中塑料水管头玩耍时,竟被水管“咬”住无法取出,无奈家人向消防队求救。最终,消防战士利用大铁钳、切割机等工具才将其手指取出。

  小男孩爷爷潘先生称,孙子今年11岁,父母到外地打工了。恰逢周末,孙子没上学,在家玩耍。孙子拿着水管头玩耍时,把手指伸进管内后,怎么拔都拔不出来,孙子急得直哭。“当时去了医院,但医生也没办法,只能向消防队求助了。”老人说。

  在现场,长葛市消防大队金英路消防中队了解情况后,立即拿出斜口钳、大铁钳、切割机等工具,虽水管是塑料材质,孩子手指卡在水管拐角处,只有将管子破开才能将手指取出。队员们试图用斜口钳将管壁剪开,却不起作用。无奈,一名队员拿出切割机,在另一名队员配合下,将男孩头遮住,慢慢将管壁切透,才将男孩手指取出。因害怕伤到孩子手指,消防队员十分谨慎,约4厘米厚的管壁,消防队员用了20分钟才将其切开。

  “太感谢了,若不是你们赶来,我真不知该咋办!”男孩爷爷连声向消防人员表达谢意。

  (记者 田育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