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市“双迎攻坚”办在经开区、郑东新区督查,发现圃田村、大孙庄村和弓马庄村存在积存垃圾的现象,有的垃圾甚至高达数米,跟小山一样。针对发现的情况,督查人员已进行取证,下一步将对相关责任部门扣款。

  在郑东新区圃田乡圃田村拆迁工地,一条较宽的道路旁边,防尘网覆盖比较到位。但从这条道路进入一条较窄的道路上后,可看到拆迁工地上的防尘网已经破烂不堪,很多建筑垃圾没有覆盖到位。在这条小路旁边,还有积存的生活垃圾。

  随后,督查人员来到经开区京杭办事处大孙庄村,发现那里有很多库房,在这些房子中的道路一侧,存在积存垃圾的情况。在一条道路的拐角处,积存的垃圾比较多。

  在南三环和京港澳高速交叉口附近,督查人员顺着一条小路来到经开区潮河办事处弓马庄村,看到高速公路旁边积存了大量垃圾,防尘网没有覆盖到位。

  从这处垃圾向前走到一个大门处,有一个小水渠,里边污水流淌,散发着臭味。走进院子里,当看到远处有一个“垃圾山”时,督查人员感到非常吃惊。

  “弓马庄的垃圾积存量非常大,对相关单位的扣款金额会比较高。”市“双迎攻坚”办督查人员说,对于发现的情况,将责令整改,并按《郑州市城乡清洁行动财政扣款办法》、《郑州市城乡清洁行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处理。(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