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程海舟

  2017年2月6日下午1点53分许,邓州市构林镇20岁少女郭某骑电动车沿构林镇毅然路自东向西行驶至与207国道交叉口东侧左转弯时,与驾驶两轮摩托车的男子李某秀(63岁)相撞,致使李某秀倒地受伤,李某秀于2月7日早上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月21日,郭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邓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记者从邓州市交警大队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上看到:郭某驾驶车辆违法转弯,属于逆行,认定其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3月9日,河南省交警总队派专家赶赴邓州对这起交通事故进行调查核实,在认真查阅案件卷宗、实地查看事故现场、走访目击群众后认为,邓州警方认定的事实清楚、事故责任划分公平、适用法律准确、程序合法。

  一位资深法律人士指出,现阶段,广大农村人员的交通规则意识薄弱,对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认识不够,是农村城乡接合部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