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经过3年左右的建设,陇海铁路下穿隧道西侧路面,由北向南桥已经修通,初步具备了通行条件,行人和电动车不必在桥面上与快车道争路,减少桥上事故与桥上堵车,而东半幅由南向北的也正在修建。

  3月25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西三环陇海铁路桥附近看到,西三环北向南的下穿隧道已经施工完毕处于试通车状态。

  现场技术人员赵先生介绍,长期以来,西三环陇海铁路桥因桥下情况复杂,有普通铁路也有高铁,加上西三环也是交通大动脉,桥下西侧就是西流湖公园湿地和水面,施工难度大,成了由此经过的市民最为头疼的事情。自从西三环开通以来十多年间,无论是北向南或是南向北,路人和骑车者都要走桥上和机动车混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危险。

  “西三环北向南的下穿隧道已经施工完毕了,目前开始试通车,市民可以由此通行。东半幅南向北方向的下穿隧道仍在紧张施工中。西半幅下穿隧道的试通车大大缓解的西三环该路段的交通拥堵以及混乱状况。”赵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