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省教育厅:铁道学院没有招生资格

  3月23日下午,记者从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了解到,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真实存在的一所高校,具有招生资格,铁道学院是它的内设机构,而任何内设机构都没有招生资格。

  记者还了解到,被正规院校录取的正规学生,都会在当年注册学籍。并且,所有的教育层次,任何一个学生只有经过河南省招生办录取予以认可才是正规学生。

  从刘磊的录取通知书上,记者看到“经省高招办审核批准你被我校铁道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录取”,虽然加盖有“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公章,但签发人的签名却不是该校法人陈卿。“看了录取通知书上有公章就没怀疑过录取通知书是假的。”刘军说。

  “我一定要追究到底”

  刘军认为在招生过程中,“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也有责任。“我当时打的是它总部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让我联系招生老师,招生老师把我带到了‘铁道学院’交了钱。年后我发现有问题时这个老师已经停机失联了。”

  刘军告诉记者,当时“铁道学院”承诺的是,毕业后颁发省教育厅印发的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但是,他已经无法再相信该校的任何说法。

  “骗点钱都是小事,但如果再继续上却注册不了学籍 ,恐怕孩子一辈子就只能是初中学历了。”刘军说,“我一定要把这件事追究到底。”目前,刘军已将“铁道学院冒名招生造成学籍空白”等问题向河南省教育厅信访处反映,信访处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此事正在协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