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漯河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漯河火车站了解到,自2017年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途径漯河火车站、漯河西站的多趟列车将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市民出行选择将会更多样、出行更快捷,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我市将首次新增开往珠海的高铁,结束了此前没有火车开往珠海的历史。

  4月16日调图后,漯河火车站将首次增开漯河西—珠海G545次列车。届时,由我市前往珠海只需6小时50分,市民不需换乘即可直达珠海。

  具体到开时刻如下:漯河西—珠海G545次列车,漯河西14:44发车,途径武汉、长沙南、广州南等站到达珠海;珠海—漯河西G542次列车,珠海08:40始发, 15:35终到漯河。届时,市民乘坐高铁前往素有“百岛之市”的珠海游玩将更方便。

  同时,漯河西还新增开往北京高铁:漯河西—北京西G402次;

  市民还可以选择乘坐2趟高铁到昆明,分别是G1535次09:14开,19:03终到昆明南;G1537次11:13开,20:56终到昆明南。届时,由我市前往昆明只需9个多小时,时空距离比既有线(市区老火车站)缩短近22个小时。

  此次调图后,途径漯河火车站的37趟列车到开时刻将进行微调,其中市区老火车站调整列车到开时刻26趟;漯河西站调整列车到开时刻21趟,铁路部门提示,乘车时请注意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

  坐上高铁,从漯河出发

  就能直达珠海和昆明逛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