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生活中,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已经非常普遍,也被大众所接受。但是平舆县的一些居民,在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手机后,麻烦事就接连不断,平静的生活彻底被打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源:法治频道)

  2016年10月份左右,平舆县四面钟联通掌逸手机连锁店推出了一项分期付款购机的优惠活动,只需支付300元的费用,就可以拿到一部心仪的新手机。

  在业务员的引导下填完单子,就可以立刻把手机拿走。这样的好事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参与。可是,大家对这张单子的内容却都没有仔细查看。

  居民们说自己购机后的前几个月,都有人替自己正常还款。可是到了今年3月份,这些前来购机的群众就接到了分期公司的催款电话,要求还款。

  明明只签了一家分期公司,为什么会出现多家分期公司同时催款的情况呢?大家都跑到手机店找经理薛广想问个明白,但是手机店已经大门紧闭。

  购机群众说这个手机店老板叫薛广,人已经跑了,微信群里400多人,都接到催款电话,这些分期公司的电话来自上海 深圳 哈尔滨等多个城市。分期公司除了电话催款之外,还将催款通知直接张贴到了他们的家门口。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其中一名购机群众就接到了分期公司打来的催款电话。那么,这家手机店老板薛广又去了哪?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又是什么态度。法治现场记者随即拨通了薛广的电话。

  薛广称,这些钱他全部都打给了中佳易购这个网络平台,本来中佳易购承诺给他的返分红利也没有兑现,他正在浙江的中佳易购公司讨要这笔钱。

  薛广:都是反给消费者的,现在中佳易购把这给停了,我给中佳易购打了几百万,他现在一分钱也不给我返了,从2016年12月8号到现在一分钱都没给我返。

  目前,购买手机的群众已经报警。记者从平舆县公安局了解到,经侦大队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正在搜集线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