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天最高气温28℃ 本周省内部分地区 有阵雨、雷阵雨

  本报讯 进入4月份以来,我省雨水有点频繁,一些地区还出现了冰雹、雷电和大风天气。本周,预计我省部分地区依然有降雨、大风天气,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雷电,一次冷空气也将影响我省。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郑州市多云转晴天,西北风3级左右。气温比较高,最低温度13℃~14℃,最高温度27℃~28℃。

  今天白天,我省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西南部、南部西北风4级左右,其他地区西北风2~3级。最低温度:西部8℃~10℃,东南部14℃~16℃,其他地区12℃~14℃。最高温度:全省26℃~28℃。今天夜里到1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本周,我省无系统性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周内省内部分地区有两次短时阵雨、雷阵雨天气,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前期明显偏少、较常年同期略偏少。

  19日前后,受下滑冷槽影响,全省有4~5级偏北风,沿黄以北和东部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并伴有局地短时大风等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19日~20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冷空气影响时气温稍有起伏,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周六前后,全省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