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WTA125K系列赛郑州站的比赛继续女单第2轮的争夺,3号种子段莹莹4-6/6-4/7-6(5)险胜俄罗斯选手罗迪奥诺娃,5号种子郑赛赛6-2/4-6/6-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莎莉波娃,两人携手晋级女单八强。

  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的段莹莹迎战的对手是排名仅205位的俄罗斯人罗迪奥诺娃。首盘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后完成互破,俄罗斯人在第5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保发过后将比分带到4-2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罗迪奥诺娃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次盘再战,段莹莹的首个发球局便遭到了对手的冲击,但中国金花没有轻易将自己的发球局交出,经过5次平分纠缠后顽强保发。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段莹莹4-3的领先。进入盘末阶段,段莹莹率先发力完成破发,但却没能保住自己随后的发球胜盘局。好在她及时做出了调整,再次实现破发,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双方依旧火力不减,俄罗斯人在首局便完成破发,但段莹莹随即在第4局完成回破,并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5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再次实现破发,将比分5-2超出。无路可退的罗迪奥诺娃也展现出了自己顽强的一面,破掉段莹莹的发球胜赛局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抢七。

  抢七局可谓是决胜盘的缩影,先遭破发的段莹莹随后两次完成迷你破发,并在第2个赛点上拿下比赛,以4-6/6-4/7-6(5)的比分完成逆转,将与韩国选手蒋苏晶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在另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郑赛赛6-2/4-6/6-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莎莉波娃。

  首盘比赛郑赛赛迅速进入状态,开局便连破带保建立了5-0的大比分领先。5局过后莎莉波娃终于止住了连续丢局的颓势,保发过后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2-5,但郑赛赛在对手随后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6-2先下一盘。

  次盘再战,乌兹别克斯坦姑娘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保住了自己的全部发球局,并在盘中阶段完成破发,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郑赛赛及时走出了次盘的低谷状态,再次打出了连得4局的小高潮,虽然莎莉波娃一度实现回破,但郑赛赛最终仍以6-2/4-6/6-3的比分赢下了决胜盘的比赛,晋级八强将战4号种子日比野菜绪。 (柒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