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马琳娜

  从小崇拜警察的薛女士,通过网上聊天结识单身 “男警察”,对方相貌举止令其倾心。两人恋爱不久同居后,“警察”以外出培训、出差办案等理由累计骗取其现金10000元。近日,孟州警方快速出击,一举破获一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并为受害人追回现金 10000 元。

  2016年7月3日晚,假警察通过QQ聊天结识大定办居民薛女士,该自称叫李某,老家住孟州市谷旦镇张营村,其大哥在省委工作,其他3兄弟在总队为团职军官,自己现任孟州市公安局治安科科长。次日,二人见面后随即建立了恋爱关系,李某住进薛女士家中。期间,李某怕薛女士识破自己的假身份,便以被省委工作的大哥调到焦作市公安局上班自己又不愿去为由,告知其已经办理了停薪留职。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李某以外出培训、出差办案等理由累计骗取薛某现金10000元。

  今年3月份,薛女士多次与李某联系,李某电话均无人接听,薛女士才意识到被骗。4月12 日下午,薛女士到孟州市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报案。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经对李某身份核实得知:李某,男,现年 45岁,离异,家住孟州市谷旦镇洪道村。当日,民警赶到洪道村,发现李某不在家。 4 月13 日早上,民警又到其家中进行抓捕未果。办案民警随即对李某父母、亲属做工作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 次日上午,李某到刑警一中队投案自首,并交出其行骗时穿着的保安服及警用皮带、钱包等物品。

  经办案民警对其做思想工作,犯罪嫌疑人李某已退赔薛女士10000元,与薛女士达成谅解。4月1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招摇撞骗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