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直播安阳

  市民韦女士打来《直播安阳》热线电话说,她和丈夫结婚30多年,一直居住在自己买的房子里。如今因为楼层太高,想把房子卖了,竟然发现档案后续里丈夫还有位“前妻”,卖房必须找到韦女士丈夫的“前妻”,还得经过她签字才行,可韦女士丈夫从来没有结过两次婚,这是咋回事?

  韦女士今年52岁,她和爱人1986年结的婚,在一起生活已经31年了,2002年的时候从别人手里买下了现在居住的房子。

  韦女士:“我是2002年买的这个房子,我说没有房产证我不要,原户主说正办房产证呢,可以办房产证卖给你。我说办房产证我要,他说可以直接办成我们的名字,拿点钱跑跑就办成了。”

  韦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他们两口子也是犹豫不决,但是由于原房主说可以找人代办很方便,来说过好几次,于是人就同意了。

  韦女士:“后来我爱人给了他2000块钱,给了以后房产证也办成了,就住到现在,去年想换房子,就在中介登记了,有人问手续都有没有,我说啥手续都有。后来去房产局签协议,就卡住了,说叫俺爱人的“原配”来。”

  工作人员的话让韦女士和爱人很诧异,结婚30多年从哪又冒出来一个原配呢?

  韦女士:“人家拿档案一查,有个王玉霞,俺爱人说我叫韦玉玲,咋成了王玉霞了。人家中介上问是不是你原配,俺爱人说,我就这一个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