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公布,2017年中央特岗教师计划全国拟招约8万名,其中,河南计划招聘9300名。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全国拟招特岗教师约8万名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为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从教,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国拟招特岗教师约8万名。特岗教师实施范围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四省藏区和南疆四地州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等地。特岗计划设岗县(市),必须是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县(市)。

  3年服务期满 落实工作岗位

  河南省特岗教师招募包括中央计划特岗教师、地方计划特岗教师两部分。此次涉及河南的9300个招募计划属于中央计划特岗教师,本省地方计划特岗教师招募名额尚未公布。特岗教师在聘用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并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特岗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应确保全部入编,落实工作岗位。

  想应聘特岗教师 看看具体条件

  2017年中央计划特岗教师招聘条件为:本科或高等师范专科毕业,年龄不超过30岁,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条件。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今年,为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特岗教师将优先满足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课程)、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