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周口晚报

  4月22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近半个月的连续奋战,警方在4月21日成功侦破了“4·8”持刀抢劫银行存款人案。

  据了解,4月8日19时35分左右,市公安局七一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他在中心城区八一大道与七一路交叉口西北角某银行自动柜员机办理存款时,遭到一名男子持刀威胁,持刀男子将他放入存钞口的3900元现金抢走。

  接到报警后,七一路分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前后的视频监控,发现当日16时许,嫌疑人在八一大道邮政储蓄门口逗留一个多小时后,乘坐一辆三轮车来到八一大道与七一路交叉口某银行自动柜员机附近继续逗留,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视频显示,19时35分,嫌疑人持刀抢劫了李先生3900元现金后,迅速乘一辆出租车逃跑。

  办案民警通过研究监控视频和连续几天的走访摸排,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规律。4月21日下午,办案民警在中心城区中州大道将嫌疑人牛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牛某对自己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因为要还自己即将到期的银行贷款,所以铤而走险。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