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牛静、石雪)近日,修武县公安局五里源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追回涉案赃物仔猪34头,并举行退赃会,将被盗仔猪退还失主。

  4月10日1时许,该所的接警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报警人称在该县某养猪场发现有人正在盗窃。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从报警人口中得知,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躲藏在养猪场的分娩室内。民警将分娩室各个出口封堵,冲进室内,将正在实施盗窃的赵某抓获。经连夜突审,赵某交代其于4月1日、7日、10日三次窜至该养猪场,疯狂盗走30多头仔猪,还供述了其于3月30日晚窜至修武县周庄镇某养猪场盗走仔猪的犯罪事实。

  案件告破后,为及时追回赃物,民警冒雨前往赃物存放点,找到被盗仔猪。为保障仔猪正常存活,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财产,该所还找来专业人员喂养被盗仔猪。

  4月12日15时,该所举行退赃会,将追回的仔猪退还失主。失主对该局的神速破案给予高度评价,对民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