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一辆小轿车挡了施工者的工程,拨打电话想挪车,半月未果,施工方最后只能用水泥把车的四轮给封住,只露出大半轮胎。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车停小区门口三年没挪窝

  昨日上午,汝河路嵩山南路社区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称,他们小区门口有一辆轿车,停在小区的巡防室门前,车主一直不出现,影响居民进出。由于影响施工,这辆车前一段时间车轮已经被施工方用水泥凝固到水泥里。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把这辆小汽车挪走。

  记者现场看到,一辆银灰色小汽车四轮被水泥固定在地面,没有了倒车镜和四周玻璃,车身布满了灰尘,车内充满了各种垃圾。该车头北尾南停在小区主要道路上,留下的两尺间隙只够单人通过。 居民崔女士介绍,三年前,这辆小汽车就停在这里了,当时小区居民想,它可能停几日就被人开走了,谁知从此再也没有挪过窝。

  挡住修路 施工方无奈“封”车

  前不久,小区里请施工队硬化路面,当时施工工人把所有工程都施工完了,只剩下这辆车所在的位置需要硬化,施工方当时报警多次,让交警与车主联系,但最后得来的消息是,车主是外地人,来郑州做生意,生意不好车主一走了之。

  交警当时联系上车主,让他回郑州来处理,但因为该车已经近乎报废,车主称他如果回郑州处理该车,处理的费用恐怕连来回路费都不够,迟迟不露面。

  无奈,施工方没有办法,水泥把车轮附近给铺上,只剩下四轮覆盖的地方未硬化。 “如今的这辆小汽车,成了孩子们的蹦床,每到放学的时候,都有孩子们在车顶、引擎盖上蹦跶,也曾摔伤过孩子。”崔女士建议,干脆把它刨出来卖了,换点水泥,把车底部分硬化一下,也算是废物利用。

  交警称,这是一辆社区内停靠的无主轿车。“社区可以在媒体上发布公告,确认无人来认领后,把它当成无主财物变卖,还社区居民平安出行。”

  线索提供 王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