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淇河晨报

  “现在的小偷胆子真是大,来家门口偷车牌,事后还让发红包才还车牌。”4月25日,浚县东关村陈先生来电反映称,自己车的前后两个车牌被盗了,小偷偷过车牌还留下纸条,让他加微信发红包后,才告知他车牌藏匿的地点。

  据陈先生介绍,他的车是借山东朋友的,车牌也是山东牌照。26日晚上,他把车停在家门口附近。23日早晨,准备开车出门办事儿的陈先生,发现车有点不对劲儿。等他仔细一看,发现车的前车牌不见了,而后车牌还剩下一部分留在车上。陈先生再回头看,车的前面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要车牌加微信”之类的话语。

  因为车是借朋友的,而且补办牌照还得跑回山东,陈先生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开口索要300元的红包。陈先生表示有些多,对方便说,车牌是山东的,跑到山东补办,来回车费都得1000多块钱,他才要300块钱。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陈先生给对方发了个200元红包,对方给他发过来一张图片,告知了陈先生车牌的藏匿地址。陈先生经过找寻,在距离家六七百米处,找到了自己的车牌。

  “前车牌给我卸下来了,后车牌不好卸,小偷就想法给我撕下来了,我询问过交管部门,这样坏了的牌照还是需要重新补办。”陈先生有些郁闷地说,他听说有人就专门偷外地车牌,因为跑到外地补办车牌来回确实麻烦,有些人为了省事儿,只好发红包索要车牌。

  目前,陈先生已经报警。

  车牌被偷应该怎么做?

  第一,千万别开车。此时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属于未挂牌车辆,一旦上了路被交警碰见,12分就直接没了。

  第二,根据实际情况,很多小偷喜欢将偷的物品放在车辆附近隐匿,比如绿化带,垃圾桶附近等,也许就会失而复得,这点要记住,千万别直接放弃,也许希望就在你身边。

  第三,报警并为被盗的车牌报案。如果确实没有找到,一定要及时到辖区的派出所报案并且获取报案回执,然后尽快到车管所进行挂失处理,这点很重要,如果没有及时挂失,万一小偷拿你的车牌去盗用,多了很多违章记录就不好玩了。很多小偷偷了车牌并不是为了使用偷来的车牌,而是为了敲诈车主,记住,不要轻易妥协,否则小偷会惦记你的。

  第四,带齐资料补办车牌。需要携带的资料有《报案回执》、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另一块车牌(如果有的话)等,缴纳100元左右的工本费,半个月后就能领到一副全新的车牌。期间,交警部门会为车主发放一副有效期15天的临时牌,另外如果是单位的车辆,需要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

  怎么样?遗失了小小的一副车牌都会这样麻烦,现在遇到这种情况知道怎么办了吧?千万别脑子一热就上路了就行。所以鹤壁的亲们,平时也要注意把你的爱车停在安全的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