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找准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的角色 郑州二七区打出“三张牌”

迅速崛起中的郑州二七新区迅速崛起中的郑州二七新区

  郑州大发展的背景下如何抓住和利用越来越多的机遇?这是郑州所有区域都在思考的问题。面对一个个“新区”快速发展,作为郑州城区中心之一的二七区,在突围之路上打出了“三张牌”,提升品质、打造田园、塑造特有的文化韵味。□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文 沈翔/图

  不仅是让“老化”升级更新 二七区要全局提品质

  在二七区的发展历史上,曾经的火车站商圈、二七广场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一段时间它们甚至就是郑州的代名词。

  面对发展,“老化”的二七商业区必须升级更新。“加快实施‘百年德化文化复兴’工程,围绕德化步行街重塑提升、二七广场文化中心等十大项目,推动形象提升、街景整治、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和业态升级,打造全市历史文化传承名片。”这是今年二七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之一。

  围绕着“品质”二字,二七商业区与时俱进。郑州中央商务区、欧洲时尚中心、普乐天地等项目的落地,华润二期、金博大城项目开工,无不在诠释着这一点。

  “品质二七,引领全市主城区城市建设质量。以质取胜,内涵发展。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的二七新型活力城区。提升产业品牌效应、城区辐射效应。”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在今年郑州两会上说。

  面对身边一个个“新区”快速发展,“提升品质”对于二七区来说,至关重要,而这品质,不只在于二七区的商业升级,而是在于二七区全局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