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周口晚报

抓获嫌犯抓获嫌犯

  近日,郸城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民警将发生在该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多起盗窃案侦破,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近段时间以来,郸城县第二高级中学发生多起盗窃案,10多个班级的31名学生的生活费和物品被盗,涉案金额7000多元。接到报案后,郸城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组织民警进入校园调查取证。通过查看学校内部监控,专案组民警发现一男子在案发前一天晚上潜入校园,躲入教学楼男厕所内。晚自习结束后,教学楼封闭,该男子从厕所出来进入没有上锁的教室,偷走学生的现金和物品。次日凌晨5时许,教学楼开放且有学生出入,该男子趁机逃离现场。由于该男子在作案期间有意避开监控探头,加之夜间监控画面模糊,专案组民警无法获取该男子的清晰图像。

  专案组民警研判案情后,发现该男子对学校的教室、宿舍十分熟悉,由此判断该男子可能是该校毕业学生。于是,专案组民警以学校为中心,依托“天网”扩大摸排范围。经过努力, 专案组民警于4月20日将正在网吧上网的犯罪嫌疑人信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信某对其在校园内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信某是该校毕业学生,今年22岁,毕业后一直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因熟悉学校情况,他就在夜间潜入学校行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信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