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冠以“一哥”“最贵”之称的金钱豹自助餐,被发现已在郑州东风路上悄然闭店人去屋空,但部分消费者在此办理的餐饮卡内仍有数千元余额没有消费,如何拿到退款成为了不少人关心的问题。

  投诉丨3000元消费卡还没用自助餐厅跑路了

  5月4日,市民古先生向郑报融媒求助称,五一假期带着家人到东风路上的金钱豹餐饮吃自助餐,却发现曾经宾客进出不断的四楼大厅已是空无一人,而他在此办理的3000元的消费卡还未使用一次。

  11时许,郑报融媒记者来到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向东约300米的一栋大楼,这栋大楼楼体上仍有“金钱豹,请上四楼”的指示字样,走出电梯却发现四楼之内一片漆黑,借着电梯的微光才发现到达的地方是金钱豹的前台大厅,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桌椅等物品杂乱地放在室内。

  “消费卡的面值很大,有1000的,也有三五千的,很多人的卡都没有用完。”古先生称其居住的小区距离金钱豹自助餐距离不远,该店停止营业的消息在业主群里引来关注。

  四楼已经不见任何金钱豹餐饮的工作人员,大厦一名保安称“去年10月份已经不干了,一直有人摸到这里要吃自助餐,都是上了楼才发现不营业了,现在都是巡逻才到里边去”。

  讲述丨因消费高有面子不少人在此请客聚会

  楼下看车人李师傅在过去的几年里见证了这家土豪餐饮在郑州的兴衰历程,这里晚上曾经灯火辉煌,街边停满各类豪车,不少人笑称“一定要饿得扶着墙进去,再吃得扶墙出来”。

  李师傅讲述,前几年金钱豹的生意还是不错的,人均200多元的消费让人认识到自助餐不光有30元或50元档次的,因为在这里消费显得特别高大上,不少人请客聚会都选在了这里。

  “在这里吃饭特有面子,最火爆的时候有人专门写怎么吃回本的攻略。”李师傅说,这家店灯火辉煌了两三年,慢慢的前来消费的人变少了,这种变化在晚上看起来特别明显,店内员工们的情绪也发生了变化。

  2016年夏初,李师傅感觉到店内经营出现了问题,专程到这里体验最贵自助餐的消费者寥寥无几,店里的几名年轻人看起来情绪很失落,感觉整体都无精打采的,有个员工对他说饭店可能撑不下去了,没过多久这里果然关门停业了。

  回复丨可登记等退费也可到上海总店去消费

  2016年11月20日夜,微博网友“鹰城李员外”发文称“娃们正在考研的冲刺阶段,昨晚说去金钱豹郑州店来一顿吧,打电话打不通还想不会不营业了吧?赶到那发现招牌还在,但是整个楼层都黑灯瞎火的,也没有装修或者某种原因暂时歇业的通知,像是永久停业”。

  网友“Vivian坐家777”则发文“你们遇到过办完卡没消费完,老板跑路的事吗?郑州金钱豹,好坑”。

  “停业那天,他们在门口贴了一个手机号,第二天就被人撕了,幸好我把号码记下来了。”李师傅说,他知道这里消费特别高,办卡肯定贵,大家赚钱都不容易,只要有人上门咨询退卡,他就会热情提供手机号码,半年之中已经有好几十人找他要过电话。

  郑报融媒记者与金钱豹自助餐一王姓会计取得联系,她表示会员可拿身份证、会员卡、银行卡找其登记,她将把相关信息向上海总部报备。

  对于多久能拿到退款,她称“说不准,有的人已经等了将近半年时间,不过郑州的会员卡可以到上海的总店消费”。

  链接丨多家门店撤柜想退款可能还需要等待

  据了解,金钱豹国际事业集团为全台湾最大的餐饮娱乐集团,2003年10月首度以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的经营模式登陆上海餐饮市场,接下来数年在内地广布门店,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沈阳等地开设门店达30多家。

  2015年成都、北京等门店拖欠供应商货款的消息相继被爆出,郑州、太原、南京、呼和浩特、包头、哈尔滨、石家庄等城市的门店目前也已倒闭,不少门店倒闭之时虽有一定征兆,却没有贴出任何通知,与之相关的供货商被拖欠货款及消费者会员卡退款事项也没有得到官方回应。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国内多家媒体对金钱豹自助餐会员维权的情况进行了跟进报道,工商和警方也曾对当地消费者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处理,但消费者能否成功获得退款仍然需要继续等待。(记者 汪永森 张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