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阔别郑州6年

  无轨电车”复出上岗

  农业路Brt重新开通后,一大亮点是车辆的特殊。按照政府规划,农业路BRT将采用“无轨电车”,也就是过去人们常说的“大辫子”车。如果不出意外,这标志着退出郑州市场多年的“大辫子”车又要上岗了。

  老郑州人或老居民都知道,“无轨电车”在郑州曾风光无限,2010年起慢慢开始隐退,后来随着新型的油电、气电混合动力的公交的普及,以及纯电动公交车广泛入市,郑州街头现在已经找不到一辆“无轨电车”。

  2017年郑州市交通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介绍53个项目中,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BRT无轨电车供电工程位列其中。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BRT西起雄鹰路,东至郑州东站,全长20公里。全线架设供电接触网的路段为高架路段,约13公里,其他路段车辆脱网电池驱动行驶。

  郑州市建委官网近期发布的一则公示显示,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BRT无轨电车即将开始供电工程的勘察设计。这也预示着“无轨电车”正在为复出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