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16米盾构机旁工作,又热又湿,36℃

  “这里是地下16米,其他的区域是20℃,但盾构机旁并不凉爽,因为盾构机发热,平时附近温度在36℃左右,又湿又热。”现场的工人说。

  据了解,地铁施工工人采取8小时工作制,三班倒,24小时不停工。

  一般站建200米,CBD站为何要建600米?

  根据现场公示:CBD车站结构为地下两层(换乘节点三层)三跨岛式车站,车站主体结构总长616.322米。

  一般车站建200米就够了,CBD站为何要建600多米?5号线土建04标工程项目部项目总工伏俊峰说,因为地铁5号线是环线,全长40多公里,不是所有车都围着大圈转。因此,需要设置交叉渡线及停车线。这一点,和BRT区间车的原理很像。

  通俗讲,就是地铁错车、停车的地方。

  据了解,这个站点设置6个出入口。

  地铁5号线,最新进展情况如何

  地铁5号线沿黄河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布置,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边缘的环形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