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霸气!郑州“环形地铁”5号线32站火力全开!8号线一期或将“上天入地”!

  郑州是一座年轻的城市

  重点民生项目就像筋骨一样

  支撑这座城市快速成长

  日前,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市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其中第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力争开工建设6号线、8号线一期等8条轨道交通线路;加快推进5号线、3号线等6条线路建设。

  那么这些工程进展如何?

  映象君带您一探究竟!

  郑州唯一环形地铁5号线,预计2019年通车!

五号线规划图五号线规划图

  作为郑州首条地铁环线,5号线自规划之时便备受市民关注。目前5号线全部车站开工,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16座。

  根据最新的消息,地铁5号线预计2019年通车,该环线将成为郑州交通“金腰带”。

  5号线最大的车站CBD 5月底封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郑东新区黄河东路与九如路交叉口附近的地铁5号线CBD站施工工地,这是5号线最大的站点。

  车站位于商务外环路下方,与远期4号线L形换乘,远期4号线为地下三层结构,换乘节点同5号线同期实施。

  目前,CBD站主体结构已完成89.47%,CBD站今年5月底车站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