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新郑机场的一名普通员工,由于她细致周到的服务,一位大连乘客说:“让我对郑州机场和郑州留下了更加美好的印象。”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文 受访者供图

  事情从5月18日17时说起,来自大连的肖先生乘ZH9388航班在郑州转机时,因接电话无意间随人流前行错过了转机入口。当他觉察不对时忙返回,但已经迟了。正着急时,一名年轻的女服务员气喘吁吁地赶来,问明情况后,她不但没有责怪,还心平气和地向其讲解转机的注意事项,并安慰他不要着急,然后帮他重新办理了安检,一直送他到登机口。

  肖先生说:“这位小同志热情、耐心细致和善解人意的周到服务,让我感到十分欣慰,也让我对郑州机场和郑州留下了更加美好的印象。”他记下了这位名叫张茜的服务员的编号。

  昨日,记者与机场取得联系,经核实这名被表扬者是郑州机场旅客服务部旅客服务室登机口工作人员张茜。

  “要是不能及时找到,真可能会误机,整机人都要被耽误。”张茜回忆说,在候机厅办理候机时,她发现少了旅客肖先生,她迅速跑到出口处寻找肖先生,正好碰到肖先生,这前后不足2分钟。紧接着,张茜又引导肖先生办理重新登机的手续,整个过程十几分钟。看到肖先生正常登机,张茜长长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