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马钦阁 张颖

  “我就是不腾房……”。这一幕发生在近日二七法院一处强制腾房现场。声称自己是该房租户的朱某用父亲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找户口本、毕业证种种理由抗拒法院执行,甚至扬言要做过激举动,腾房工作一度因朱某及其家人的阻挠陷入僵局。

  打工出意外 

  2009年2月,申请人彭先生经人介绍,通过某劳务公司到工地打工,因为设备出现问题,彭先生从六楼摔至四楼,伤势严重,当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后经鉴定为二级伤残,后续治疗及康复需要两人护理。

  2010年,彭先生将劳务公司起诉至二七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劳务公司支付彭先生后续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费用共计89万余元。

  “胜诉判决虽然拿到了,可谁能想到他(被执行人)始终不履行,还处处躲着我们。每天的医药费都得好几百块钱,拿不到赔偿款,这日子可咋过啊……”彭先生的妻子哽咽着说。为尽快拿到赔偿款,彭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查出可供执行房产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被执行公司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经做工作,时任该公司法人代表侯某最终同意为公司做担保,提供担保后,被执行公司仍拒绝履行法定义务。于是二七法院依法将侯某名下一辆车进行查封、拍卖,并将14万余元案件款发放给急需这笔“救命钱”的彭先生。

  接着,承办法官几经周折,调查到担保人侯某名下有房产,便对其名下其中一套房产进行了查封,眼看要进入拍卖程序了,侯某却通过各种手段抗拒执行。

  当二七法院的承办法官组织执行干警准备腾房时,屋内人员称自己是租户并拒绝搬出,朱某父子更是试图暴力抗法。

  房客今年才租的房

  经核实,该房屋于2011年已被法院查封,屋内人员拿出的租赁协议是2017年3月才签订的。为不影响腾房工作的进行,执行干警依法对朱某宣布拘留并带回法院,腾房工作这才得以继续进行。

  执行干警一直忙到下午两点,终于将房屋腾空。想到将要拿回 “救命钱”时,彭先生的妻子握住承办法官的手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