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夹道百米等考生出考场家长夹道百米等考生出考场
家长夹道百米等考生出考场家长夹道百米等考生出考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乖乖,这队伍排得真壮观。”6月7日上午,中原西路郑州一中门前,家长们夹道排出百米长的队伍,等待考生走出考场。

  6月7日上午11时20分许,还未到考生考试结束的时间,在中原西路郑州一中门前,许多家长已经在门口两边排队,等待孩子走出考场。短短时间,队伍便排到了中原西路非机动车道上。两排队伍夹道而立,家长们脸上显着焦急,仿佛在等待战场上归来的将士。

  “我去,这么壮观。”11时30分过后,逐渐有考生从里面出来。刚出来的几名考生看到这长的迎接队伍,有点不适应。一名男生不自然地挠了一下头,低头轻声说了一句,小跑着向前去,迅速离开夹道欢迎的队伍,找到自己的家长离开现场。

  不久,大量考生走出考场,从夹道欢迎的队伍中通过。家长们在接到自己的孩子后,有的关心地询问身体状况并递上水杯,有的拉着孩子的手一边走一边交待着什么。因为担心给孩子们造成心理压力,极少有家长询问孩子考得怎么样。

  “唉呀,家长们的队伍都排这么长啊,跟迎接英雄归来一样。这么长的队伍,不知道会不会吓到走出考场的孩子。”一名路过的市民说。

  高考期间,全社会都在尽最大可能为考生提供便利,交警、巡防、公交、出租,还有很多志愿者,都在为高考的考生服务,也希望他们能顺利考试,考出好成绩。

  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李冰说,6月7日高考第一天,郑州西郊20个考点门前,在交警及派出所民警坚守下,交通顺畅,但发生6起考生忘带证件的情况,涉及8名考生。在交警努力下,8名考生都顺利参加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