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线索提供 李冰

  6月7日高考第一天,郑州西郊20个考点门前,在交警及派出所民警坚守下,交通顺畅,但发生6起考生忘带证件的情况,涉及8名考生。在交警努力下,8名考生都顺利参加了考试。

  早上7:40,交警二大队民警邵永利、葛磊在建设路金融学校考场执勤,有考生在地上捡到一张准考证,交到民警手中。

  准考证上显示考生姓杨,是个女孩儿,考点就在金融学校。

  民警赶紧在学校附近寻找,高喊考生的名字。这时,一个女孩儿从路边跑来,说是自己的准考证。因为手机和准考证一同在裤子口袋里装着,取手机时把准考证带了出来,自己并不知道。经过核实,民警将准考证还给了考生。

  8:03,中原路财经技师学院门前一名家长带着考生来到执勤民警杨硕面前求助,称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忘在了经二路丰产路附近的亲戚家中。路途太远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助。

  了解情况后,二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巴力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母亲周女士到其亲戚家中取证件,并将情况向支队汇报,很快通知到沿线各个交警执勤岗位紧急疏导交通。

  来回将近30公里的路程,民警一路上警灯闪烁,8:47,顺利将考生家长送回考场。

  据周女士介绍,她们是三门峡人,昨天来到郑州陪孩子考试。昨晚收拾好东西以后可能是孩子又拿出来看,没有再装进去,临出门也没有再检查。早上6点就坐公交车出发了,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考场,多亏民警开警车接送,不到50分钟就回来了。

  8:20,国防科技学校门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民警陈涛、邵帅接到3个考生求助,他们昨晚在3公里外马砦的一个宾馆住,因为需要换上没有金属纽扣的衣服,三个人的身份证全部落在原来的衣服口袋里面。马上就要考试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取回。

  了解情况后,交警邵帅立即驾驶警车带着三个考生返回宾馆,8:40,将3位考生的身份证取回。 

  8:24,在郑州42中执勤的二大队民警闫永超,接到一名女生的求助,称其身份证忘在了淮河路桐柏路附近的宾馆里。闫永超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用时6分钟,8:30把女生送回考场。

  5分钟后,又有一名男生求助,身份证忘在了郑密路政通路的宾馆当中,8:45民警将该考生送回42中考场。 

  8:30,还是在建设路金融学校,一名男生冲到路边打车,二大队民警邵永利见状主动上前询问,原来他的身份证忘在了位于百花路五厂家属院的家中。民警得知后,立即驾驶警车送考生回家将身份证取回,用时不到15分钟。

  最终,8名忘带证件的考生全部按时参加了首场考试。民警再次提醒家长与考生,出发去考场前,一定要记着带好准考证与身份证。